今天的天空,藍

往研究室的步伐因為背著筆電而沉重

背包這麼重,卻沒有我的相機在裡頭

拍不到今天美麗的天空,反而面對螢幕作苦

已經忘了第一次碰電腦的愉悅

忘了第一次一分鐘中文輸入超過二十個字的那種興奮感

忘了第一次印出第一份自己打得報告有多開心

隱約記得大人們看見自己第一次達到某種目標,而給予肯定及讚賞的眼神

回過神來

老師的眼裡總是給著無限的壓力

越積越多卻不知怎麼分類的報告,最後都丟進一個資料夾

命名他為:命運

是的

我們選擇了自己的命運

不是外力所影響就能使自己的命運轉向

我看過太多人放棄自己

太多了

寧願不發揮自己的長才,壓抑自己作著不需要思考的工作

因為他"自己"不相信長久以來所接受的"教育"

現在的教育失敗,最失敗的點就是沒有培養學生自信心

總是看扁自己、或是高估自己

或是加諸許多不肯定的字眼在我們身上

"你書讀這樣,出去怎麼競爭?"

"你不懂英文,你怎麼求職?"

"你怎樣你怎樣"

想當年台灣經濟起飛

那些讓台灣起飛的工作、職業

靠!簡單到暴

讓現在年紀稍大的人都會說:"你們現在的年輕人~抗壓性真差~"(腦袋浮出一個老人刁著煙對我們說這句話...)

想當年是"六輕"的時代

現在?

翻翻報紙都知道台灣現在的主力經濟~

我發明一個返老還童的葯丸,給一個現在中年有成的人吃下去

讓他在這個年代重新接受教育,重新求職

我就不信他年紀大了還敢說閒話

上幾代所具備的能力,我們這代的當然也有

可是我們還要超過上幾代所擁有的能力,再往上推進

試問:是毎個人都有好腦袋,可以懂2種以上國家語言?

如果有,我也敢保證那個人的"某方面"也會有問題

(許多國家都有天才,但人生絕不完美)

反回來思考,我們要的是什麼?

活著為了什麼?







































抬頭看著藍天

五樓的高度並沒有讓我離天空比較近

也不會離天堂比較近

暖風拂過我的臉

好熱。

我想

以前的山頂洞人一定很無聊

沒有電視、音樂、手機、電腦

就算有錢也是買食物吃

山頂洞人沒開全國電子

山頂洞人沒有正常的工作

整天遊手好閒,追追女人,打打獵

感覺像是現在社會的乞丐

所以下次見到乞丐,我會覺得他很屌

因為他是山頂洞人~說不定帶著鴿子當信鴿

若把他(乞丐)對親人的思念寫在小紙上,綁在信鴿的腿

再用力的把信鴿拋向藍天白雲

信鴿展翅擊風而上

飛離了乞丐在瑞豐夜市乞討的攤位

飛越急忙賺錢的高鐵車箱

滑過半屏山,在順著風繼續向北飛翔

飛到楠梓加工區上空拉一泡綠色的鳥屎,讓底下冰冷的工廠增添色彩

飛越該死的高海科大楠梓校區,看見好哭又好笑的假大學生頂著難熬的面孔勉強自己寫著外星人考卷

飛了很久很久,美麗的都會公園盡入眼底

綠意盎然一片地,培養著許多老人健康的身體

一顆壘球不偏不倚的K在信鴿的下巴,導致腦震盪便摔落地上

...





















哲偉,是順利畢業生21人的第一名

恭喜你~如果能見到面,我會給你肯定的眼神

希望你也能給更多人肯定的眼神

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團結和諧

讓老闆不再努力裁員,並積極培養員工

讓失業者擁有不屬於命運的工作,可以選擇自己怎麼走向人生

讓沒自信的人知道,面對比逃避更來得實際

別害怕自己辦不到這麼多事情,上一句話已經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了




















晚上,終於可以放下筆電,讓它和我休息

換換家裡擺飾,換換魚缸水

調適一下心情

沖個溫水澡

嗯~

我敢賭明天還是好天氣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o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