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誠品買書~
(犯書癮...)

在各區書櫃前面遊蕩著~找著一本買了不會後悔的書~
(是什麼書不會後悔?我也不清楚~~~)

然後東翻西翻著~看到一本日本人寫有關效率的書籍

書裡總是會寫著很多很多字

但在經過我大腦的處理後~他們都變的精簡又好記
(因為我記憶力差,所以增強自己的理解力也是符合邏輯的~)

我了解到"數字"的力量!

李老師常說:"理論是有可能被推翻的,但從古至今,沒人推翻過數學!"

證明了數學擁有著絕對的力量!

說一便是一,說二即是二

任何人都能了解數學給我們影響力有多大~
(像是小時候考0分的考卷...)

其絕對性之性質,讓我心動了!

所以當下就決定,用數字來決定這次要買哪本書
(這次想買些心靈or商業類叢書)

看到第一本,廣告標題"銷售量高達10萬本!"

直接拿在手上~

晃阿晃~看阿看~尋尋覓覓

發現另一本主題有吸引力的書~

喔!廣告標題"銷售量高達20萬本!"

將它拿起,放下銷售量只有"10萬"本的書~
(別怪我無情阿~是你的數字太小!)

沒想到銷售量20萬本的書,它隔壁就放著更吸引我的"銷售量30萬本"!!

將它拿起,放下銷售量只有"20萬"本的書~
(別怪我無情阿~是你的數字還不夠大!)

書名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作者:T. Harv Eker

看了內容(大約半本書)

真是有深度~又能夠理解~且能運用到生活面~
(我稱這種書為"人生的工具書")

沒想到數字快速的幫助我選擇一本"不會後悔"的書!

同樣原理當然可以在應用到其他方面~

例如:想和女朋友吃間好餐廳

那可以透過網路的推薦(例如網友給的幾顆星)來選擇

到了餐廳,也能照menu上的推薦指數作選擇(當然,是你不知道想吃什麼的時候才這麼作)

由於你肚子餓(所以只要吃到不難吃的東西,都會覺得好吃!),外加上許多"星星"加持的餐廳,讓你覺得你的"選擇"是對的!

當天的心情當然也會比較好摟!(滿足感)

如果今天的你也想嘗嘗鮮、試試不同的選擇方法,歡迎試試"數學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o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