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

無塵室



"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計時器高分貝的提醒我做該做的事



"十分鐘到了,關電源,降溫",心想。

按按計時器,計時十分鐘,start

倒杯水,回到自己的研究室

從七樓窗戶向外看,在11月底的秋天,台中的氣候依舊宜人,斜照的夕陽讓天空的白雲染上色彩,如此美景,給人想長期居留的衝動

興大門口站著一對情侶,我猜是情侶,不過不像是恩恩愛愛的感覺,兩人站著對立,路人也感受得到那凝結的氛圍,紛紛繞過閃避低氣壓

情侶距離我幾百公尺遠,我聽不到他們的聲音,肢體語言描繪著他們的情節,甩手、指罵、雙手交叉,男生時常攤著雙手,似乎在解釋些什麼

女生將臉撇向一旁,不在乎的聽著

風景美麗、氣候宜人,空氣中聞得到淡淡的野花香

他們卻在大門口吵架

我們在研究室裡實驗

好像,一樣無奈

觀戰之餘,聽見塑膠殼與鐵殼的撞擊聲

是車禍,剛好在大門口前,機車與轎車的擦撞

一位女士從機車上離地面五十公分的高度跌上地板,驚嚇的叫不出痛

轎車裡的男士下車察看女士的狀況

路人圍觀著第一手的新聞

情侶中斷了爭吵,也看著這突來意外

守衛走上路中,指揮著交通

路人來來往往,一個也沒上前關心

無數的眼睛,無數的低言聲

地上坐著受傷的女士,和一位粗心的先生

情侶繼續爭吵,女方不時用手撥去臉上的淚滴

原本車多的馬路,在兩場不經意的插曲,充滿了圍觀的路人與龜速看戲的車輛

守衛開始吹起哨子、努力揮舞手上的指揮棒,試圖改變局面

遠方傳來了笛聲,快速的朝校門口接近

塞了數百尺的車龍,立即分散兩旁,讓出一條通往傷患的捷徑

救護車到了,拉出擔架,先生和醫護人於扶著女士躺上,搬上車,先生留在現場,等待警察來拍照蒐證

救護車離開了,笛聲漸漸遠離,門口的情侶互相擁抱,不知何時圍觀了一群路人,正替他們鼓掌著

難道在我關心車禍的同時,他們說了些關鍵字?




"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

十分鐘到了

天空的雲散了

夕陽下山了

情侶走了,圍觀的路人不在

我拿著計時器,走向我的機台



"再十分鐘,關機"

"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o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