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離家快二年了,這期間換了不少工作,但是還是存了點本,該是回家看一下了

 

 

阿葉挑了一天公司放假,搭著火車回台北,到了家,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她的家人卻不在原來的住所了

 

 

 

 

叮咚~叮咚~

 

 

門打開,看到了一位婦人。

 

 

「有事嗎?妳找誰?

 

 

「我找小偉。」

 

 

「妳等等。」

 

 

見婦人走進去,接著出現的是小偉,小偉又長高了,成熟了不少。

 

 

「妳回來了。」

 

 

「嗯

 

 

小偉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看到妳沒事真開心,小孩還好吧?有請保母幫妳照顧嗎?

 

 

「嗯

 

 

「嗯,妳的家人在上個月搬走了,他們沒說搬去哪,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

 

 

「原來是這樣

 

 

小偉打開門,說:「走吧~我們去外面聊~

 

 

 

hi

 

 

阿葉主動的向『他』搭訕,像是見到失散多年的朋友一樣自然。

 

 

那酷似阿則的男人將煙熄滅,說:「今晚有空嗎?」

 

 

「有」

 

 

「我帶妳去兜風,走嗎?」

 

 

阿葉乾脆的回答:「好」

 

 

那男人開著賓士,在午夜的路上奔馳著,引擎沉穩的聲音讓阿葉放鬆了不少,從副駕駛的角度看那男人,太神似了…太神似了…但說話的聲音和態度,卻不盡相同,晚風闔上阿葉雙眼,沉沉睡去…

 

 

「到了」

 

 

「恩?」

 

 

阿葉沒發覺她睡著了,緩緩睜開雙眼,眼前是一片大海,黑暗吞噬了海洋的盡頭,海洋裡零星的船隻,像是夜空裡的星星。

 

 

「漂亮嗎?」他說。

 

 

阿葉微笑著說:「漂亮」

 

 

「那些船,專門在晚上載著釣客出海」

 

 

「釣什麼?」阿葉問。

 

 

那男人說:「小管,下酒很不錯」

 

 

「你喜歡釣魚?」

 

 

那男人笑說:「不~我喜歡吃魚~」

 

 

「哈~」

 

那男人下車,撿起塊石頭就往海裡扔,像是在扔海上的船,很用力很用力。

 

 

阿葉:「扔的到嗎?」

 

 

「扔不到,不過~我還是想試試。」

 

 

說完他又扔出一顆石子,白花花的海浪拍打著綿延無盡的沙灘,阿葉脫下高跟鞋,坐在沙灘上,看著遠方的船隻,腦海裡的記憶,不斷的湧現在眼前,這是夢嗎?怎麼他又出現了?同樣的問題不斷的衝擊著自己,無法思考。

 

 

「妳在想事情?」那男人說。

 

 

「恩」

 

 

「今晚陪我過,不會讓妳吃虧的。」那男人說。

 

 

「我…」

 

 

「我知道~妳都不喜歡人家帶套~ok」那男人搶著說。

 

 

沙灘上的激情,只有賓士和黑暗的夜空欣賞,浪聲、吟聲,混雜在一起,持續幾個小時。

 

 

雖然結束了許久,阿葉腦袋仍是漲漲的,頭靠在那男人的胸膛,心不由自主的悸動,感覺的出來,身體很開心,因為,她最愛的,還是阿則。

 

 

 

 

「妳,過的還好吧?」小偉說。

 

 

阿葉沉默著,公園裡的鞦韆坐著兩個人,旁邊小孩的吵鬧聲,影響不了小偉和阿葉之間凝重的氣氛。

 

 

「你呢?」阿葉開口了,卻刻意避開了小偉的問題。

 

 

「我沒讀書了,我和我叔叔到海上工作,今天剛好放假。我跟妳說喔!晚上的海好漂亮,有空我一定要帶妳去看!」小偉開心著說。

 

 

阿葉冷冷的回:「恩…過的好就好了…」

 

 

小偉臉上的微笑,慢慢的放下來,問:「妳恨他嗎?恨他的無情、恨他的懦弱…」

 

 

阿葉聽了,搖搖頭,說:「不…我不恨他…」

 

 

「怎麼可能?那混蛋,讓我遇到了我要用拳頭好好餵他一餐飽頓!」小偉激動的說。

 

 

「算了…別這樣…」這些日子,阿葉也想通了…放下了對阿則的怨恨,其實,她的心還是替阿則說著好話,她相信阿則會離開,並不是逃避她…

 

 

「妳還…愛著他?」小偉問。

 

 

思考了許久,阿葉:「恩…」

 

 

「我…我比不上阿則嗎…」

 

 

「什麼?」阿葉轉過頭看著小偉。

 

 

「我沒有阿則的帥,沒有阿則的瀟灑,可是…我好喜歡妳!」

 

 

「別說了!」阿葉起身,鞦韆向後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o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